2010-07-04

我的小北京兒夢 第八天(4) - 清朝皇帝平常也就是吃這樣 之 厲家菜

前往厲家菜的途中會經過後海酒吧街,燈紅酒綠的。


厲家菜沒有招牌,所以我們照著旅遊書錯誤的指引經過時,根本完全沒發現,囧rz,因為那相對於當地人昂貴的價格,問了路人也沒人知道,花了好一會兒才找到。

菜單裡頭最便宜的是每人230rmb,反正只是嘗鮮,也不需要吃到最貴的去,當然啦,最貴的菜單我們是吃不起的,整整要2000rmb一個人阿!!!




首先上的是十道手碟,也就是小菜,其實先上的是七道冷菜,我堅持十兄弟團員了才照。稍微介紹一下好了,一點鐘方向黃黃的是芥末白菜墩,北京的名菜,吃起來微辣的芥末味,還有白菜的清甜;正十二點鐘方向是我最喜歡的芹菜,不過沒啥特別的;十點鐘方向是麻豆腐,比上次吃到的還要好吃,大概是因為沒用羊油所以比較習慣吧;三點半方向是翡翠豆腐,估計是某種菜弄得碎碎的整成豆腐狀;剩下還有炒鹹食、北京燻肉、炸藕盒、炸喀渣、麻辣牛肉、椒麻雞。


青松雞脯,厲家菜拿手的地方就在於軟炸,的確不賴。


糖醋排骨,也還不錯。


清蒸蛤什蟆,用了雪蛤軟巢吧作成蒸蛋,不過我其實吃不出來到底多加了啥?


虎皮肘子,還特地給一小碗飯配著吃。


就像這樣。


油悶大蝦,賣相不怎麼樣,但其實不錯吃,也是軟炸的。


小炒茄子,頗下飯。


焌油鱖魚,雖然不太喜歡在外面吃魚,不過炸得真的不賴。


燒北京鴨,是用燒的,所以皮當然沒那麼酥,但肉頗鮮嫩,跟大董又是不同風情,我個人認為還是這比較好吃啦。


完全沒鹹的冬瓜燉湯,大概是飯後漱口用的吧,囧rz。


糖煮山楂&糖核桃,飯後點心。


吃飽了在外面拍一張,以茲證明,其實之前厲家菜只有兩桌,但來的時候已經買下鄰居家,起碼有七八桌跑不掉了吧,大概也因為多了,老闆並沒有出來很長篇的介紹,照一些名嘴的說法,也因為桌數多了,其實味道也差了,我不知道啦,還不賴,但,第二個心得是,雖然不賴,但也沒非常棒,以前皇帝也就吃這樣,難怪會想偷溜到外頭。


就是這個羊房11號讓我們找了好久,我說,既然桌數都變多了,為啥不立個明顯一點的招牌呢!怒!


今天是最後一晚了,很高興想去的地方都去了,雪也看到了,是一次很完美的旅行阿。

隔天,小茹他們因為沒買到晚班的機票,一大早就先走了,但是該逛的也逛完了,於是我們睡到自然醒也只好先到機場晃晃,想說北京國際機場應該頗好逛吧,結果!大約中午到櫃台劃位的時候,服務人員說下午五點的飛機會遲飛(有沒有那麼早知道的阿?!都還沒起飛吧?!),建議我們搭一點的飛機,於是劃完位我們只能死命往艙門口衝,啥~也沒逛到,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