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手一滑就去了石垣竹富島 DAY3(1) - 食事處 竹之子的排骨麵、巧遇的竹富大~運動會

雖然鬧鐘調到05:15,還是賴床到天色開始發白,然後猛烈地騎腳踏車到アイヤル海灘去看日出,不過...今天是看不到了,雲層很厚,雖然如此,還是不死心想等太陽出了雲層,結果雲也一直往上飄...........囧rz 對了,對面就是石垣市區呢。


沒日出,卻也不想回去躺,稍微繞繞吧~竹富島其實有腳踏車一兩個小時就能繞完所有景點了我想,但我為了徹底體驗這個小島每個時間,特地來住了一晚,原本是打算一大早離開,但.......我好想吃當地美食 竹之子,所以中午之後再離開摟~反正石垣島大概也逛得差不多了,雖然有幾處地方沒去....反正本來就沒特別想去,不如在這兒多待點時間♥


騎阿又騎到了星沙海灘,剛剛在アイヤル海灘還有遇到幾個人,路上也遇到幾位公路車騎士,但這兒就只有我,還五六隻貓兒,然後是細細的潮汐聲♥ 一大早太陽被擋在了樹林後面,一個人享受感覺超棒♥♥♥





棚子上面還有兩隻在睡覺歐♥


然後又跑去西棧橋,雖然這兒不是看日出的地方(根本就看不到!!!),但是清晨別有一番風味♥


剛到西棧橋的時候,有對約略五十來歲的夫妻在看海,也許是我打擾到他們的兩人時光吧,沒多久就離開了,看看手錶,回去睡不到一小時就又要吃早餐,那就坐下來看海吧,我並沒有望向那遼闊的海平面,還有不遠的西表島,而是找了海與沙灘的交界,讓潮水輕輕搔著腳底板,看小寄居蟹們來來往往忙碌覓食,然後覺得很幸福,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回程看到瞭望臺正好沒人,急急衝上去。


可以看到整個竹富島市區呦~不過只有這一面比較好看♥


回到民宿又是我第一個吃早餐XDDD 也是超~棒的呦♥ 還有炸魚、味噌湯,然後有一塊石垣特產 花生豆腐♥ 話說,我還滿喜歡吃東方式早餐耶,飯阿稀飯阿麵阿之類的。


吃著吃著先是小蘿莉自己跑出來閒晃,然後....居然有鐘響了XDDD 是的!就是類似學校鐘聲叫大家起床吃早餐XDDD 隔一會兒,又看到其他人三三兩兩睡眼惺忪穿著睡衣出來吃早餐,有沒有這麼有趣的阿??!!我一直以為日本人在外會衣著整齊的吃早餐,結果是超渡假風!!!

吃完,又好累跑回房間睡覺XD 約略聽懂10點要退房,但還要去找明信片寄給朋友(我現在才想起來忘了幫明信片拍照了QQ),所以只能睡到九點半。出門時民宿的貓兒還在睡,嫉妒!


耶?昨天經過還沒插這個,只在搭棚架,所以剛好是今天??!!有沒有那麼巧的阿??!!


結果...賣紀念品的店家都還沒開門,雜誌上的營業時間僅供參考......囧rz 到處亂逛吧♥


水牛正在陰涼處休息,等待客人上門。


賣明信片店家的水缸,放滿了花朵好漂亮♥


話說阿,雖然這邊有水牛車觀光,但路上完全沒看到牛大便,是說這兒的水牛跟司機已經培養好默契,水牛要大便前會讓司機知道,然後司機會拿出筒子接。


終於買到明信片,急忙拿去寄,然後衝到竹之子,腳踏車才停好就看到這小娃兒從店內跌跌撞撞走出來,有沒有這麼可愛的阿♥♥♥




又是我第一名XDDDD




傳說中的排骨麵,其實八重山拉麵跟台灣的黃麵很像,只是比較粗....我個人是不很愛吃黃麵,於是就對沒吃到遙遠的明石食堂釋懷了,這麵再好吃也不會讓我飛天的是吧?!不過麵是滿好吃的,湯頭清淡但很鮮甜,排骨煮得軟爛,調味有點過甜耶...我不很習慣,但整體來說一碗¥800是還不賴的。


這瓶是傳說中泡盛加入辣椒,石垣這附近人都拿來當調味料,當然要試看看阿!!!結果...我很愚蠢的以為不會辣,加了很多......超辣阿!!!好好一碗清甜風的麵被我變成超辣濃重,雖然也是另一風味的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味道...囧rz 因為...外面很熱還要吃這麼辣很痛苦阿.....


結果......我錯過了丸八到港口的免費接駁車,而且我當時還搞不清楚民宿其實也可以送我去,就...就去參觀運動會吧!!!

話說,毫無計畫到了某個地方發現當地學校剛好辦運動會的機率應該不大吧?嗯...好吧,也許有那麼一點大,因為我四年前去蘭嶼也剛好碰上當地運動會,但!!!剛好辦運動會卻一開始拔河,繩子就斷掉斷掉機率有多大阿????!!!!


沒關係,繩子斷了綁起來繼續比,除了中小學生都參加之外,連當地人都會一起加入XDDD 比了兩戰都紅隊壓倒性勝利來著,紅隊老師還馬上跑去白隊安慰小朋友,然後!!!很有趣的是,雖然比輸了,兩隊就突然跳起了舞走向對方!!!真是太有趣了阿XDDDD 很慶幸我錯過了早上最後一班船,才可以遇到這些有趣的事♥


比完拔河,上午的運動會也暫時告一段落,就,家家戶戶圍起來吃起了便當,這不是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風景嗎XDDD


我在學校裡面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大概是出於禮貌吧,大人小朋友看到我都點頭致意,讓我有點害羞♥ 再拍拍這個漂亮的小學校,我也該離開竹富島了。


看網路上大部分遊記都是搭麗星輪到石垣短暫幾個小時,所以大部分人都沒到這個小島,但,我個人覺得這小島實在太~有味道了,列入以後有機會還要來渡假的名單中♥ 回到民宿取行李時候,民宿小姐又比手畫腳問我是不是要去港口,就叫旁邊有點不甘願的老爹開車帶我過去XDDD 雖然只是沒訂到泉屋而隨便找的民宿,但不管吃的還是人情味都超讚的歐!!!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