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自己的畢業旅行自己辦 DAY7(2) - 哈爾施塔特 之 史前時代就開始開採的鹽礦

哈爾施塔特這一帶自古以來就產鹽,小鎮名字的由來也跟鹽有關,所以下午我就排定了到鹽礦參觀,雖然有步道可以走上去,不過我還是選擇搭配門票的纜車方案,這兒倒是可以用國際學生票打折2.5歐,打完折是23.5歐。


纜車車廂不大歐,不過也沒很多人搭。


風景很棒,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哈爾施塔特的外小鎮,順帶一題,明天要搭到薩爾斯堡的公車站就在外小鎮,要彎近纜車站的轉角有間超市,價格非常棒,我第一趟走出來的時候買了一罐1L氣泡水才0.98歐,後來又買了一罐曲線瓶可樂才1.09歐,讓我很訝異可以在這山中小鎮買到這麼便宜的價格!


上去之後,風景又更棒了!!!整個湖區幾乎一覽無遺!


還可以看到整個哈爾施塔特小鎮,好小歐~難怪WIKI說10分鐘就走得完,主要景點是可以啦,但整個小鎮走完還是要一個小時的。


等下要往山上走,照片中遠方小小的建築就是鹽礦的售票中心。


半路有個建築可以進去參觀,居然是個墳墓!還是史前人類的墳墓,太神奇了~


因為在纜車站就買好票,我當然就不用再買票啦,不過還是要套上一件衣服,大概是等下要在礦坑裡面溜滑梯,怕弄破吧。


鹽曠也是定時導覽,照片是我們的帥哥導覽員。


真正的礦坑入口則是還要售票中心往上走一點點。


不知道是開採年代的不同還是怎樣,走進去礦坑牆壁有著不同風貌。




有時候牆上還會有這白白的東西,是鹽巴跑出來了嗎???我很不怕死的沾了一點來嘗,也沒啥味道阿?


原本以為要繼續往前,卻出現岔路。


一進去就看到這樣古老的裝置,應該是很久遠前用的吧?


到第一個溜滑梯了,為了避免傷到底下人,還設了紅綠燈XD 聽說以前礦工就是這樣到下層去的?


woW~~~爽快~


其實沒有很恐怖啦,非常地安全。話說年紀一大把了,坐起溜滑梯大家還是很開心阿XDDD


到了這一層開始有些展示。


導覽員也開始解說,但,我有聽沒有懂阿,囧


還有小電影可以看歐。


有些空間有放3D投射的電影,介紹鹽礦如何形成。


然後是第二個更長~~~的溜滑梯!!!我很興奮地衝了第一個~~~


這次溜滑梯會幫你計時並拍照歐,到時候可以在出口買,一張是5歐,原本摳門的我後來轉念想想,一個人出門,價格也不算貴,就買回來紀念了,不過,時速只有23.8K,是我太胖阻力太大嗎,囧


下面有兩台螢幕可以讓你看你剛剛的風采XD


而這層空間非常廣闊,還有湖水,不過看起來很廢墟。


原本以為導覽員是要等全部人下來才離開,結果是這邊有雷射投影的節目,看了一下應該是敘述鹽礦的歷史,就如我開頭紀錄的,從史前時代就有人開始開採了。



介紹現代採礦的機器,依舊是有聽沒有懂阿XDDD


往前走,旁邊有一台採礦用的小火車。


最後的導覽是古代手工採礦的蠟像。


然後前面又是一台小火車。


原來我們是要搭小火車出去~挺新鮮的,時速不低呢,而且一站起來大概頭皮都沒了吧,隧道真的就只是小火車的寬度與高度。


出來啦~位置就在售票中心下方一點點的建築,看大家這麼開心的表情,覺得這快台幣1000花得值不值得呢?我是覺得挺不賴的!


出口除了剛剛提的,可以買第二次溜滑梯的照片,當然就是把衣服還回去,最後,導覽員還送你當地的鹽&胡椒各一罐歐~


出來之後,我就坐在售票中心前面的椅子,發呆~天氣好好~


原本要下山了,轉念一想到了這個視野最好的觀景台來發呆到傍晚,題外話,後來我的機長朋友也來,我才知道附近還有個高薩湖,也是非常漂亮,而且不遠,不過,這就是人生吧~現在想想,能有這麼一個時間風景發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才下午四點半,哈爾施塔特就快日落了呢~


下山後,在旁邊民家發現長在樹上的櫻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長在樹上的櫻桃,當下有點兒想偷摘一顆來吃XD


從公車站旁邊拍回哈爾施塔特,已經都被山的陰影蓋住了。


走回旅館的途中,聽見旁邊二樓傳來美妙的吉他聲,我停下腳步坐在旁邊聽,後來樓上一位大叔發現我,一直邀我上去參加他們,嘛~是個吉他同好會,定期聚會,還邀請我們跟他們一起吃飯,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我還是婉拒了他們,要問為什麼,大概其中有位女士似乎喀了藥有點茫,而且廚房頗好料,我怕最後要付錢我沒錢付吧XDDD 問了他們說等下會繼續,我就說晚點我再回來,不過後來又回來沒聽到他們的吉他聲,而且燈都暗了,我就放棄~


到網路上推薦的Gasthof Zauner去吃烤肉大餐(19.9歐+0.3L啤酒3.1歐),大概是才五點多,還沒多少人,看到侍者正為一位日本女性把魚骨肉分離,是因為女生才這麼貼心嗎?


雖然湖裡面的魚是特產,我還是選了網路推薦的烤肉大餐,大概是我對淡水魚有偏見吧XD


吃完飯之後跑回房間的陽台翹著腳等待日落,大概時間差不多就回到白天探勘的點,很神奇地居然沒遇到任何同好,不過拍來拍去都沒很滿意,因為反差太高了,最後開了HDR才解決這問題,好美~♡


拍完還去另一頭晃晃,從這個角度拍起來也很美阿~


晚上有些餐廳的戶外也很有風情,不過少了好多遊客歐~誠心覺得這兒好漂亮,一定要住一晚~~~不過,有機會的話,是真會想來這邊住個好幾晚,真的好美~


最後晃回湖邊教堂,發現這速食攤居然還開著= =||| 我是不會想再來吃就是了!

4 則留言:

  1. 好懷念的地方,那速食店,我也只試一次就謝謝不再光臨。
    請問你幾月去的呢?

    回覆刪除
  2. 八月底九月初^^ 烤雞當初看網路推薦的,只能說每個人口味不同吧XD

    回覆刪除
  3. 哇!好巧哦!
    我和你住同家,同是單人房,應是不同層,
    因床位不同,也沒看到廁所有中文字。

    回覆刪除
  4. ^^ 我住二樓上去直直走的那間,實在很好奇大陸人到底幹了啥,會讓店家貼出公告,當初應該問問的XD 很美的地方,希望有機會還能回去玩透徹一點,看了朋友去爬山的照片,視野又更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