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我的小北京兒夢 第三天(2) - 頤和園 之 智慧海、畫中遊、石舫、佛香閣

四大部洲的高處可以看到市區,這方向應該是奧運會場那邊吧?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鳥巢或是水立方。


智慧海,這建築頗有趣,上面一個洞一個洞都是一尊沒有頭的小佛,頭被當年八國聯軍那些死老外割走了!中國人當自強阿!!!哪天也打到國去外把他們藝術品搶走吧~~~!


翻過了後山便可以看到頤和園著名的石舫。


這裡是畫中遊的一部分,其實最漂亮並不是這裡,但我照相功力不好而拍得很醜...。


世界最長的長廊,拿來練習拍空間感很好用。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石舫沒有什麼質感,事實上它也是用水泥蓋的。


中間就是頤和園的地標 - 佛香閣,再上去其實就是剛剛的四大部洲,所以我們下了山又要上山一次,囧rz。


往佛香閣路上有很多銅器,這隻麒麟頭上是兩支角,還是兩根毛呢?而那隻銅鳥的造型很有喜感的阿!覺得只有在搞笑卡通才會出現的造型。


慈禧某次大壽的座位,這間房裡頭還擺滿了眾大臣的賀禮,這女人真是搞爛全中國的萬惡源頭!但不是她這樣惡搞,就不會有自由中國的誕生,雖然我們在台灣,沒有她,我們不是在荷蘭佬底下當二等公民,就是在小日本底下當二等公民,而因為有她,我們變成了東亞病夫,這心情很複雜的阿...。


佛香閣快到了,只要在爬個兩層...。


其實我沒看到,事後看別人照片才發現,居然有女門神!!!


擺了一排銅器,有什麼意義嗎?


只要再爬上這大概三層樓高度的樓梯就到了,加油!


照片中間黑黑的建築物是全青銅製的寶雲閣。


照一下南湖,湖上一點一點的都是人,其實我很想去走看看的,但同伴們都不大敢,照片中間可以看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有著積雪呢,什麼時候我也能看到下雪呢?


佛香閣近照,這裡腹地很小,鏡頭雖然有些小廣角24mm,卻還是找了很久的角度才能入全景。


其實最高的點是眾香界,不過只有一面牆而已,再過去就是早些時間經過的智慧海了。


佛香閣裡頭供奉的千手觀音,裡頭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好從外頭照進去。


這樣頤和園西邊重點大都逛到了,接下來前往諧趣園,聽說是頤和園的園中之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