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我的小北京兒夢 第三天(1) - 頤和園 之 落差頗大的蘇州街

今天原本是想把頤和園跟圓明園都給逛了,很可惜遇到了糟糕的的士司機,所以僅僅只走馬看花了頤和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02-01-09 我的小北京兒夢 DAY3

早餐改吃住處附近的餐廳,我點了炸餅(1rmb)、豆腐腦(1.5rmb)、蛋(1rmb),既便宜又豐盛,這樣高CP值的早餐在台灣鐵定是沒有的。炸餅很有咬勁,看當地人是撒白糖吃,但不撒白糖我也覺得麵粉很香,豆腐腦就是豆花淋上醬油味的羹,也不錯吃,至於蛋.....嗯...就是蛋。


地鐵隧道的牆上有跑馬燈式的廣告,頗有趣,台灣怎麼沒有呢?


過了北大站之後,車上也就沒剩幾個人。


北宮門,今年這段地鐵做到這兒,所以選擇從這邊進。頤和園淡季聯票50rmb。


蘇州街九點才開門,所以只能從橋上先拍拍照。




牌樓前面就是八旗,原來長這個樣子阿。


大清早的廣場上都是當地人在運動,有踢毽子的,有扇舞的,還有跳交際舞的。


這裡就是四大部洲,今天的天空也很藍歐!


阿伯好身手!還有這小女孩好厲害,邊跑邊跳繩。


終於可以進蘇州園了,這裡是敗家子乾隆蓋的,仿製他最喜歡的蘇州水鄉,然後叫太監宮女扮成平民...。




應景的打更。




偽藥店。


逛個一下下蘇州街就離開了,實在沒啥搞頭,這時候原本扇舞的當地人又換了一種扇子繼續跳。


嗯...原本期待很大的蘇州街讓我失望也很大,希望之後能有看頭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