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煙雨江南+黃山行 DAY 6(1) - 黃山 之 霧中的蓮花峰

一大早,我們又起來為了看日出,想說看完日出就繼續逛去,所以順道把房間也退了,但一踏出旅館就覺得不妙~霧阿!!!比昨晚還霧!!!客棧老闆建議我們到鰲魚洞看日出,但其實我們搞不清楚哪兒是鰲魚洞,不過也無所謂了其實。


早上一堆癩蝦蟆在路上閒晃,而且完全不怕人阿~


等不到日出的我們只好開始拍蜘蛛XDDD


算啦,鐵定是看不到了!我們繼續向不遠的蓮花峰前進~



待會兒我們才知道從這方向上來真是康莊大道阿~


蓮花峰,黃山第一高峰,因為形狀向蓮花而得名,但霧氣大成這樣我們也無從得知了,而且風大到爆炸阿!!!




正上方就是剛剛的蓮花峰,看不太出來蓮花的感覺?


這邊真是陡到爆炸,比昨天的西海大峽谷還要陡,而且都超窄的,慶幸(或者說不幸)的是霧氣太大了以至於看不到有多恐怖?!


這是硬鑿出來的吧?!


這裡要提一下,雖然門票230RMB很貴,但沿途環境真的維持得很好,管理處聘了很多人在撿垃圾,而且沿途垃圾桶大概每隔10M就一個吧,想想看大家製造的垃圾還得由挑夫運下去,就,也不算太貴了啦~


霧氣散了些就有點恐怖了,前山幾百年前就開發了,而且不比西海大峽谷差呢~


至少,步道都是實心的,不像昨天西海大峽谷都是空心的阿(抖~)




這棵就是傳說中的迎客松,但其實很不顯眼阿?!


玉屏樓賓館的後山上刻滿了一堆字,但我想說的是,不虧是中國人阿!!!爬到黃山上都要買運動彩卷?!?!


才早上七點多我們就準備下山了XDDD 就...逛完了阿,而且聽說這段下山路沒啥好看的,所以還是去搭索車,往索車站路上看到由此排隊n小時的牌子,想想早下山也好XDDD 然後這索道超可怕,一下去就幾乎是垂直向下,我超緊張的我!!!


不過玉屏索道的風景比較好。




下去是慈光閣,裡面沒啥也就不介紹了。


回程的公車好心讓我們在客棧附近下車,回到客棧其實才九點多,而我們的車是下午一點多,我朋友想留在旅館休息,我則是步行到南大門拍照。


話說阿,在南大門旁邊紀錄著鄧小平同志來訪,跟當地人說"這裡是你們掙錢的地方,你們要好好努力",這..............也說得太明了吧,不,說太明也就算了,你們幹麼就把他大辣辣的紀錄在幹道的牆上勒???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阿~~~

午餐也同樣在客棧解決了,以下三樣120RMB,小貴。空心菜還是台灣的好吃。


一品鍋,聽說是以前徽州官夫人請客用的...........所以徽州人很窮的嗎?裡面淨是些便宜貨,火腿、湯豆腐、筍乾、滷蛋...失望!


剩下一樣菜讓朋友選,他選了石耳肉片湯XDDD 超補的!!!但沒有昨天的石耳石雞湯優。


飯後再等沒多久就要離開黃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