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一個人的馬祖卡溜 DAY2(1) - 東莒 之 東莒國小、必喝的仙草奶凍 & 九萬蔥油餅、福正聚落

一大早五點多就要到港口等搭船,只好匆匆買了個蛋餅去港口吃。


天開始亮了,跟昨天相比,今天是個大好天氣阿♥


台馬輪準備變形進港啦~


整個打開好像一隻魚張著嘴巴。附註,東引到南竿船票280NTD,前一晚跟民宿老闆講會用團體票價幫忙代買。


掰了吧,東引!下次不知道啥時候回來了?!


看見南竿的枕戈待旦啦!


我其實是又要再搭船到東莒,但現在才八點左右,船班是三個半小時之後,就先走去不遠(?)的介壽獅子市場吃鼎邊剉好了♥ 但大熱天我腦袋不知道哪根筋歪了,居然有公車不搭選擇走路...........背著包包跟相機還得翻座山,等我走到獅子市場已經快一個小時過去了然後滿身大汗...囧rz


結果鼎邊剉早就賣完了.......囧rz 只好買也是很有名的蚵嗲(20NTD)。


但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吃蚵嗲。


回程我腦袋裡的筋終於喬正了改搭公車,早幹甚麼去了我說~在港口又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盼到了馬祖之星(200NTD)。


過了大約40分鐘,終於看到福沃海灘啦,是很漂亮的一個小小白沙灘,配上很醜的圍牆......


東西莒,位在馬祖最南端,舊名東西犬,因為像兩隻狗守在閩江口XDDD 也因此當年海運發達時候,為了排隊進閩江口,這兒就成了休息站,所以以前可是很~熱鬧的呦~題外話,東引則是馬祖最北端,所以我今天把馬祖從北走到南了一趟~

到民宿之後渴得不得了,立馬先去斜對面的找茶喝仙草奶凍(50NTD),的確真材實料好喝!!!


左邊過去一點點就是我住的百合民宿,一晚800NTD,租機車500NTD。


解完渴馬上又去填肚子,就在仙草奶凍下方一點點的九萬蔥油餅(50NTD),叫這個名字是因為馬囧跟老蕭吃過讚不絕口,那我覺得勒...好吃!口感比較像是用炸的,然後很Q很有口感,辣醬油甜甜的又撒了很多胡椒粉很香~讚!老闆娘也很有趣會一直碎碎念XDDD


吃飽喝足終於有力氣逛啦,首先是東莒三寶之一的國利豆腐店,聽蔥油餅老闆娘說老闆常常不在,只有阿婆顧家,但阿婆又重聽,所以客人常常吃不到啦,於是我也沒吃到,題外話,三寶的另外兩個是西瓜&花蛤,我也沒吃到...囧rz 花蛤是我找不到地方買(一個人旅行的悲哀),西瓜其實有看到蔥油餅老闆娘那邊有一堆小小的,但她說西瓜生太醜了堅決不賣.........,殘念阿!!!


居然還有時裝店來著,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也許以前也有很繁華的時代吧?!


戰備步道有一隻羊在噓噓(羞~),想不到這個島還有羊咩咩跑來跑去,我當初到東引也是隨處有羊咩咩,後來上頭說羊咩咩會亂啃電線就全部殺光了...。


終於繞到東莒國小啦~我是偶然看到一個網誌介紹,這面牆還滿有特色的,是當地小朋友捏出的作品當作裝飾,五彩繽紛~








欣賞完東莒國小那片美麗圍牆之後,我先跑到了東莒燈塔下的福正聚落,聽說清末海運發達的時候這裡也是超級熱鬧的,後來失去轉運功能之後就整個沒落了,近年大概觀光或是賭場,又吸引了當地人回來。這張照片是福正聚落的白馬尊王廟,他的山牆曲線真是美阿~


大部份的房子還是呈現廢墟狀態,別有一番風情。




福正聚落外就是福正沙灘的小海灣,海灣裡面停了許多小船,明明這個島沒剩很多人阿?!


再爬高一點風景就更好了♥


下午退潮之後還要回來這兒玩潮間帶,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