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一個人的馬祖卡溜 DAY2(2) - 東莒 之 東犬燈塔、福正沙灘潮間帶、福沃沙灘踏星沙

東犬燈塔可以從福正聚落上面的路走,但有點坡度(沒有比蘭嶼氣象站那段陡就是了XDDD),也可以從福正聚落靠海的那條路走,緩很多。


以前留下來的霧砲,看起來很嚇人,但不是拿來打船,而是在起大霧的日子裡讓漁船聽音辨位用的。


下午兩點熱到爆炸,小晃一下就走了,因為只是為了拍照的場勘,黃昏、晚上、還有明天早上都要再來♥


路標上面放了一隻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模型,但我拍的是躲在陰影下的小黑羊,以前東引路上走的小黑羊大都是這種體型,我記得有次放假走在東引街上,看到路旁有隻白羊直挺挺地站著,走進一看才明白是整隻被拿去煮了的羊去毛之後放在外面讓他涼XDDDD


離開東犬燈塔之後跑到另一邊的大浦聚落,以前是東莒第二大村,同樣也沒落了。題外話,到大埔聚落中間其實還有個神秘小海灣,我只看了一眼就離開了,連相機都懶得舉起來拍,大概是在東引看了一年覺得不稀奇吧XDDD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之一就是很難為自己留影,剛好遇到這凸面鏡,自拍一下吧♥


在T字路口的牆上有個漂亮的裝飾。


大埔聚落也只剩下一兩戶人家了,隨便逛逛吧,中間看到這東沙第一神泉,感覺超~厲害的!但我探頭看了一下...水好濁...還是洗洗手就好,我拿東沙第一神泉來洗手會不會遭天譴的?


大埔聚落繼續順時鐘騎濱海線可以到一個大埔石刻,聽說是當地駐軍挖出來的明朝萬曆年間遺跡,紀念某人抓了一堆死倭寇,至於裡面不傷一兵一卒...你信嗎?又有傳說石碑藏了一個寶藏的線索,我是沒有慧根就放棄啦XDDD

天氣太熱了,又跑回找茶點了另一個招牌,芒果冰沙,這是中午來的時候聽到只剩下一杯,請老闆娘強強幫我留下的XDDD 上面的芒果塊其實是純芒果汁作成的呦~


店裡面也裝潢的很夏天♥天花板那些都是真的貝殼。但我坦承這張照片是在拍正咩♥♥♥


大約四點左右的退潮時間,我又跑回了東犬燈塔,剛好遇到燈塔管理員(聽說是東莒國小的校長大人?)帶朋友參觀燈塔,我就混了進去XDDD


帥氣的管理員大人介紹這裝置可是從燈塔建造就留到現在,唯一改變只是從人工上鍊改成機器上鍊,感人吧!


上面就是能夠照超~遠的大燈了。


好啦,踏浪去吧♥ 首先是一位小弟弟抓起來的海膽哥。


然後我找到了一顆海鋼盔,以前曾經在東引的烹小鮮吃過一次。


回頭拍一下福正聚落 + 東犬燈塔,退潮有退潮的浪漫♥


然後抓到了一隻小螃蟹,聽說這兒有很多花蛤,在前些日子東莒還辦了花蛤節,招攬大家來挖花蛤吃花蛤,可惜我沒能躬逢其時。


陽光開始讓一切拉長影子,我又環島了一圈想捕捉美景,這時的大埔聚落染上些落寞的氛圍。


這天雖然是好天氣,但沒有夕陽...,最後撿了很妙的一家子,爸爸媽媽帶國小的小孩來馬祖自助旅行,也許是想說東莒很小,就沒租機車了...,東莒是很小,但走起來還是很久阿XDDD

晚餐,是個悲劇!東莒這邊只剩下兩個連,聽說明年會只剩下一個連,所以大部分靠阿兵哥過活的當地人越來越難生活,這個島也越來越落寞了,所以我找不到東西吃阿阿阿阿~~~先是去九萬蔥油餅那邊報到,老闆娘說她休息了,市場的餐廳都沒開,走到一間附海鮮餐廳的民宿問了問老闆娘...不知道為啥問了15+分鐘才說好?然後也就只說了個好就沒下文去了...,我想大概是想說讓我搭伙吧?但我又在那兒站了10分鐘都不知道要幹麼,算了,去買泡麵吧...囧rz 別誤會,在東引待過快一年的我知道,他們其實沒惡意,只是不那麼會招待客人而已,願意讓我搭伙就很讓人開心了啦。

晚上的重頭戲當然是去東犬燈塔拍星軌摟,在拍星軌之前先四處找找哪兒好,然後!!!我居然無意間拍到了流星耶耶耶~~~在照片中間偏右上一點點點的那一痕,運氣還真好阿我!!!


然後就開始曝了阿~這張只曝了半小時,因為不知道再久會不會爆掉,而且晚上這兒其實頂熱鬧的,所有遊客都跑來這兒看星星了,我就一個人獨自躲在這個角落曝星軌,也餵了一堆蚊子(回到房間一看,身上至少10+個包)。又題外話,這相機曝了半小時之後又處理了半小時,害我看著遠方的閃電都沒辦法拍...,事後證明處理時間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阿XDDD


然後又跑到福沃沙灘去找星沙,其實星沙是到東莒之後才知道有的,所以也不很確定是哪個沙灘,而且,事後才知道星沙也是有季節的,在極大值期間可以看到海面一片藍藍亮亮的,而這個時候就只剩浪花產生的這一點點了,但,還是頂夢幻的我說♥♥♥


這星沙不是像墾丁綠島的那種珊瑚遺骸形成的星狀砂,是一種生物受到外力發出的藍光,而且只會發光個一兩秒,我最後把新相機的ISO開到12800才勉強照得了,太棒了!


東莒整個島不大,也是一下就可以逛完,但那種氛圍卻是馬祖幾個島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因為人很少吧XDDD 然後晚上的東犬燈塔看星星真的很棒♥ 有機會想再來住個幾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