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一個人的馬祖卡溜 DAY3(2) - 南竿 之 北海坑道、雲台山日落、津沙夜景、大眾飲食店的老酒麵線

離開了牛角聚落之後,我沿著海線又騎到馬港去,然後彎進了四維村方向先去為夕陽做場勘,不過沒看到啥中意的點,那就繞去夫人村喝咖啡吧。


夫人咖啡館的招牌冰滴.......看風景吧我說(菸)。雖然室內有冷氣,我還是堅持坐在外面看風景,這兒正對福澳港的小海灣,稱不上漂亮其實,而且隔壁住戶的老伯一直抽煙熏得我受不了,小坐了半個小時就繼續去繞了。


一路亂繞看看哪兒比較適合拍星星呢?結果還是雲台山上面視野最好,然後跟顧軍情館的一位待退小兵閒聊鬼扯看風景了兩個小時,看看時間差不多是退潮了,便離開前往北海坑道參觀啦。


北海坑道也是位在鐵板村附近,但下去的路不大一樣,結果我是先跑到旁邊的大漢坑道參觀,其實就跟安東坑道差不多。


這張照片是不是有點違和感XDDD 手持HDR晃到了。


裡面也是可以住人,中山室什麼的也是一應俱全,而且好像比安東坑道大?但我還是覺得安東坑道比較厲害XDDD 光起點的陡坡就贏了,耶~


然後才是北海坑道,要退潮才能進去,參觀免費~搭船好像要錢,裡面還可以划獨木舟。話說阿,東引的北海坑道我待了快一年都沒去過,結果這次去了還是沒開放,到底是怎麼回事勒?


裡面可以走一圈,但其實就是降了,剛看到很新鮮,但要走一圈就有些無聊,是不是可以一些段拿來做點燈飾啥的呢?




北海坑道入口有弄個當年挖洞情況的蠟像,幸好我晚生了幾年,呼~要不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倒楣鬼了吧~


四點半多,又沒事幹了,回到津沙附近四處亂逛,從津沙到鐵板有一條步道風景還不錯歐,而且可以看到整個津沙全貌。


然後跑去津沙海灘踏踏浪,果然夏天還是要來海邊玩的♥


津沙村內一隅。


時間差不多了就又衝上雲台山啦,中間的島就是北竿了。


夕陽...其實有些雲,而且,那邊是大陸吧?所以即便天氣好也看不到落入地平線的樣子?


沒圖沒真相 之 雲台山招牌,話說我覺得軍情館設在這裡實在太煞風景了,裡面的展示又很弱。


晚餐打算到馬港去吃道地的老酒麵線,結果店家生意太好,要排到七點半,繼續閒晃吧我~遠方的巨大媽祖像剪影在這時候特別味道耶。


先回到津沙村拍夜景,燈打起來還滿美的其實。




白天也拍過,跟晚上截然不同的風情。




結果七點半大眾飲食店還是一堆人XDDD 大概是老闆的親戚問我要不要坐外面,沒問題阿~結果才坐下閒聊不到兩句就又被叫進店裡面坐了XDDD

手工麵線加了一顆荷包蛋,還有老酒,雖然我對酒很敏感,還是很好吃阿~麵線是我喜歡的那種彈Q彈Q的口感,雖然最後酒味實在太重而沒把湯喝完。


另外叫了一盤綜合海鮮,吃到了在東莒沒吃到的花蛤XDDD 但其實我是比較想吃佛手的。


晚上其實還有殺去雲台山拍夜景,還遇到白天的小兵又跑出來跟我閒聊XDDD 不過沒一個小時濕氣就上來了沒辦法拍照。對南竿好像沒有啥遺憾了,除了獅子市場的鼎邊剉!連兩天都吃不到是怎樣!!!明天起個大早拍完日出就殺去吃總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