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一個人的馬祖卡溜 DAY4 - 北竿芹壁聚落

一樣天還沒亮就出門拍日出,到雲台山的時候,停車場的大門卻還沒開放...不管了~從旁邊爬進去!遠方的雲很多,又是看不到從海平面日出了,但也因為有這麼多雲,顏色很漂亮♥


太陽終於從遠方升起啦~收工XDDD


然後立馬跑到獅子市場去吃鼎邊剉,原來鼎邊剉吃起來有點兒像粄條我覺得,湯頭充滿了濃濃的海味,好吃,但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XDDD 可能是跑了第三天才吃到讓我有過多期待吧。


然後話說我五點多到就已經賣了半桶多,生意到底是多好?當地人到底是多早起?!


回去津沙休息一下就又搭第一班船到北竿了XDDD 船票是160NTD 話說其實這兒有個行程可以先到大坵,而大坵上沒住人,但野放了很多梅花鹿,可惜都被旅行社包完了,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很難臨時訂到。


其實每個島都有很多這樣的標語,不過北竿芹壁村聚落的似乎比較精緻?!大部分都是用油漆寫一寫而已。


民進黨應該對這塊招牌很感冒的吧XDDD


我在芹壁聚落內亂繞,走到這角落大概是觀光客比較不常來,看起來比較日常。


這是芹壁的海盜屋,看起來跟其他民房格格不入的精緻許多,至於海盜屋的故事....自己去咕狗!


從海盜屋二樓望芹壁沙灘。


某間民房牆壁上的裝飾,還滿好看的。


芹壁天后宮的舊版獅子XDDD 聽說是叫國軍做的,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而且很可愛♥ 但當地人不喜歡,所以又做了新的放門口,那國軍來之前的獅子勒?


芹壁天后宮,我覺得放上面那兩隻比較有味道耶XDDD


逛完了芹壁就去逛別的地方吧~這是坂里天后宮,就在坂里沙灘旁。


坂里村村民動員公約,在當地一戶舊有錢人家外牆。


中間還有跑去北竿機場的北邊,后奧村是個乾淨整齊的小村落,但味道跟芹壁差不多也就沒拍啦,往12、06據點的陡坡有紅綠燈XDDD 是我在馬祖看到的唯一紅綠燈,因為山路又陡又窄,必須輪流通行,不過據點沒啥好看的,當然是因為我在東引看了很多啦。也有跑到橋仔聚落,吃了一碗普普的地瓜餃就走了。北海坑道...好像就是那樣,南竿看過了就提不起勁了。

去塘岐村看看,好像沒啥好吃的,又不想跑到這兒還吃小七,幸好阿婆魚麵有在賣,那就來碗綜合魚麵吧~有魚麵、魚餃、魚丸,以上三樣還不錯,但湯頭就是殺茶湯頭而已,可惜。


北竿...大概也是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其實,但芹壁村還滿美的,我會建議要來馬祖玩的人可以排早上南竿下午北竿,然後晚上睡芹壁這邊就夠了。下午沒事幹,跑回民宿跟兩位小女主人哈啦&吹海風。


房間長這樣,其實有冷氣。


芹壁這兒有三戶民宿,大都是承租其他閒置的民宅,所以我房間到櫃台有段距離。照片是我這棟的客廳。


下午退潮的坂里沙灘,還滿美的,不過都沒有人...該不會是有地雷來的?!


左邊那個島就是大坵,中間遠方不知道是哪兒?該不會是東引吧?我記得當初看出去是四面環海,完全看不到陸地的?!


跑上壁山觀景台看北竿機場,聽說賭場就是要開在北竿機場的北邊,要把山剷平,雖然那邊是沒啥東西可看,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風光。


日落芹壁,還滿美的,但聽小女主人說前一兩天才有人溺死在這前面的海,聽說是某個劇組的某位天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綁著保麗龍版就要游到中間的龜島去勘景?!


晚餐在民宿解決,來盤海鮮燴飯,老闆的手藝還不錯。


也免不了來張芹壁夜景,遠遠拍還是比較好看。


又跑上壁山觀景台想要拍飛機軌,是拍到了,但很不明顯阿XDDD 然後話說又遇到東莒遇到的那家子,這次倒是有記得租機車了XDDD


下山順道去機場排個明早飛機。

又沒事幹了,回到民宿把椅子搬到外頭吹海風,這也是一種愜意吧♥ 遠方看得到大陸的燈火,只三三兩兩應該不是大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